要寫這一篇真的很心痛
有一段時間任何一句話一點回憶都很扎心
說實在也不是很想紀錄這一段心痛的回憶

簡單來說,我的寶寶在14周多要邁向15周的前兩天,發生了腹疼發燒狀況,其實一直以來我的肚子從未舒服過,但那天晚上腹痛看很明顯,肚子也會硬硬的(其實在後面幾周晚上半夜醒來摸肚子都會有點硬硬),上網一查發現那是子宮再收縮,也是不太好所以一醒來趕緊去看醫生,一早就近看婦產科,照了超音波寶寶情況正常,醫生開了減緩子宮收縮的藥,因為前一天幾乎沒睡,一回到家約11點吃了藥後就躺了一下,殊不知減緩收縮的藥讓我心率飆到145,整個超級難受又開始發熱,我一開始以為是因為吃藥心率高再發熱

老公幫我回婦科了解藥品,醫生說這是正常副作用,如果不行可以減半吃,確認是安全用藥,但我還是一直再發燒
回憶起來前幾天也有點肌肉痠軟(有一點點像打冷顫)的感受,一量體溫真的發燒了,因為沒有太明顯感冒症狀,是有一點喉嚨痛,下午4點去看了耳鼻喉科確認是否是流感,驗完也沒有流感,但發燒持續著,覺得不大對勁就趕緊去大醫院掛急診了...

沒想到輪到自己看診前照超音波,寶寶沒心跳了...
我跟我先生都哭了...真的非常難受,但眼下我還拖著疼痛不適的身體,也只能打起精神處理後續的問題
因為還持續發燒,一般情形可以緩緩再決定處理方式,不過擔心敗血性XXX(我忘了學名),所以當天就直接住院,我們也連絡了艾微芙,因為已經晚上8點多,櫃台小姐是說他們也是建議直接醫院處理
電話是我先生連絡的,據他說櫃台後來有連絡上盧醫生,盧醫生又請田醫生來了解,雖然當晚醫生沒診,但也跑來醫院關切,田醫生很專業的說明了目前的情形,雖然木已成舟無法挽回回什麼,我覺得田醫生真的很能了解我們做試管的辛苦,也給我們安慰,話說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往前看才是最好堅強的辦法


不過執行這一點就要由當天當值醫生執行,因為已經14周多,醫生建議用催生的方式,只能說那一天一夜發生的事情是我很巨大的惡夢,直到現在我每晚都會想起那天經歷的過程,當天晚上開始打催生藥、發著燒、忽冷忽熱,還穿著單薄的醫院服在冬天吹著強力的冷氣,只要離開床與被子讓我抖到快死掉,然後又流了一身汗,超級疼痛的看開幾指過程(整晚我被看了6~7次有),聽了一晚隔壁床安胎孕婦寶寶的心跳聲(很傷心),一到早上上台塞藥(有一顆球),過程也是超級痛,下午開始進入頻繁的鈍痛的宮縮,越來越強、持續變長、間距變短,使用了超級沒用的止痛藥因為疼痛早大於藥效,整個人開始昏沉(止痛藥副作用),因為14周寶寶還很小,子宮頸不用開很大寶寶與胎盤組織出來了,子宮開始進入尖銳刺痛的感受,肚子已經不用碰就很疼痛,還要經歷按壓擠惡露,又被推進產房台上用一根很細的東西進入子宮內清除殘留的胎盤,進入很敏感又深層的地方只能說痛不欲生,痛到我不停的扭動無法控制自己,但這一切彷彿應該發生且妳一定要忍住一樣,我的狼狽醜態讓我覺得很難堪,清完後躺在一旁的觀察區,以為可以結束了,後來護理人員會在妳很疼痛的肚子強力按壓,彷彿夾帶很多血塊的血液湧泉從陰道不斷湧出,一股股隨著按壓噴射流出,這樣的過程歷經三次,我不知道還要排到什麼時候,只要看到護理人員靠近我都會很害怕,被推到樓上病房,護理人員前面幾次會來確認惡露流出的狀況,還是會輕壓肚子,但還是相當痛,血漸漸越來越少,表示子宮再收縮,燒也漸漸退了,還是需要住一晚觀察,我又歷經了一晚未眠的夜晚,聽著滿間房的打呼聲,只剩下自己心痛的空虛感....很想趕快離開這個地方...
雖然大部分的護理人員都很好,但我只會記得那一兩個在我很疼痛的時候還兇我的護理人員(妳以為我願意嗎...)
所以做人也是這麼道理,難聽的話講一次就會被別人記住

過程中老公全程陪伴,回到家裡前一周真的痛倒直不起腰,老公也細心的照料,一個體貼的好隊友真的很重要
婆婆也幫我煮月子餐,準備大風草擦澡,還是很感恩現在的一切

至於寶寶為什麼沒心跳了,醫生也幫我們驗了四項目針對感染的問題(TORCH)
田醫生也有跟我們說到,到底是我先感染影響到寶寶發育,還是寶寶感染再影響到我,我到底感染什麼? 哪裡出問題? 我除了醫院診所足不出戶,這一切都很難追溯,也真的很難查到原因,幫我做催生的醫生也有說,在寶寶活產下來,一切都很難說,說真的我們也都很努力做了所有能做的事情,已經發生的事情我個人也覺得無須再去探討歸咎,如果要刨根問底其實也是盡頭了,能做的就是接受、放下並且向前看,緊抓著只會讓自己痛苦而已

 

後來身體恢復上,過了一個禮拜多肚子還是很疼痛難受,因為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正常,又想了很多事情,決定再過年前趕緊再去看醫生,還是掛了幫我做催生的醫生,想說應該比較了解我的狀況,結果醫生說會痛是正常(那為什麼衛教單跟網路文章都說一個禮拜??!!),除此之外還說了................反正這是一次非常生氣的看診經驗,我自認不是一個會胡攪蠻纏或是奧客的人,但我感受還是非常的差,但也許是醫生無心的話,我也不想針對,後來結束護士還很熱心的幫我打氣並細細說明,還給我簡單的英翻中,因為報告都是英文,護士說他也遇到過後來也生了小孩,感謝熱心的護士打氣

所以在這裡強力建議!! 雖然看醫生要有點醫生緣,不過常接試管或專做不孕的醫生能好好對待我們付出的辛苦
因為我們做試管的不像一般夫妻自然受孕,我們花得心力、時間、金錢遠遠超過一般人
不能簡單輕鬆的就草草說了一些很沒同理心的話,在他眼裡可能妳的不順利一切都要怪自己不中用一樣(btw我被某醫生傷得重,雖然知道他無心所以只建議大家找自己信任、喜歡的醫生)

 

在催生一路的痛苦我沒落下一滴淚,失去的傷痛在午夜夢迴,時好時壞,好的時候就像沒發生事一樣,壞的時候就撕心裂肺痛哭
到現在我也不敢跟老公談這個話題,其實我老公比我還要敏感執著
這段時間心情很複雜的反反覆覆,但不變的是每晚都會想起那一晚發生的事情,說真的很想趕快忘掉,但就是不停的出現啊!!(無法控制)
心裡也很急又急不得,身體需要恢復,又知道自己早衰也等不得,這種矛盾的心情像大石壓在胸口喘不過氣,但其實一急又忘了很多事情不是自己能掌控的,回歸於"盡人事聽天命"吧
如果我們能控制所有的事情,人就不會有生老病死了
雖然知道寶寶沒心跳並非自願,但事情發生了,寶寶無緣來到這麼世界,何止只有我不甘心
查覺到自己應該做些什麼,坐月子一結束去公廟問了事,要先處理制煞,還有說可以在家裡念經,忘了問應該念什麼,決定在下一次去制煞前,在家唸普門品(之前做取卵時有唸了三個月)自己默默發願一天唸三遍,這也是我能為無緣寶寶還能做的事情

再懷孕的過程其實覺得一切都很勉強,但只要我能做得到的我都會努力去做,之前幾乎臥床的三個月時光,因為無活動所以現在體力很差,連一般生活作息都會感到疲備、肌肉痠痛。有一天去海邊,走個大石頭幾步路,就覺得肌肉痠軟無力,平常在家拿重一點的東西手也感到無力
恢復身體還是從日常生活開始吧~~
求子之路只要還能走還是要默默走下去,所以調整好心態,再出發!!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花花 的頭像
    花花

    AMH低的花太太求子手札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