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他命D推薦

想懷孕??!!維他命D超重要,寶寶長牙骨骼發育補鈣還要加D


開始看不孕門診,才知道還有所謂的維他命D??!!其實也不能說自己孤陋寡聞,只能說近幾年才開始有醫生提倡維他命D3的重要性及需要補充維他命D3,如果大家常看健康節目的話一定知道,江坤俊醫生,因為開始吃D還去買了一本:維他命D幫你顧健康」來珍藏,並且分享給我的媽媽以及婆婆看,因為D除了對備孕中的夫妻很重要,對於長輩來說可以預防"肌少症",對寶寶來說是更是成長很重要的營養素。

*2020新書

image

每日好D【實踐版】:江坤俊醫師的日日補D計畫,幫你找回身體不足的維他命D、抗癌護健康
(醫生的書很讚!!推)
 


 

看數據差這麼多~~很值得來投資一下

 

吃自己能"吸收"的維他命D才不會白花錢


記得第一天的門診就開了好多抽血項目,其中一項是Vitamin D,看報告的時候,盧醫師說我是不是不愛曬太陽,D整個少得可憐......只有"10.4"(標準要過30),醫生立馬開了兩罐維他命D滴劑(優寶滴),讓我回去先乾杯一罐,在以每天5滴(每滴400IU)這樣喝,我一開始都很困惑喝D到底是平均每天分幾滴喝,跟一次乾掉一瓶會不會無法吸收這麼多而浪費掉,但其實維他命D會儲存在身體裡,在慢慢消耗掉,隔了一周回診抽血,D的濃度立馬飆升27.6,沒想到這麼立竿見影啊~。

回頭看看帳單....一罐D就要花掉我2000多塊台幣啊~~~~真的好噴血,且剛開始很叛逆(實驗精神的我)再想是不是可以有更省的方式補充維他命D,你看坊間多少廠商再賣D3啊~然後盧醫生其實也很開放,如果你有自己屬意的或已經有在吃的,醫生也不會再開給你,只要確認你有繼續吃,像是葉酸我就沒有吃醫生開的,吃我自己買的,不過盧醫師習慣三個月要檢驗Vitamin D(有過關的情況下,不然還要複檢),確保血液中的濃度。

P.S.維他命D2植物萃取、維他命D3動物萃取,無葷素問題大部分都是吃D3

嘗試錠劑D3

所以開始了我實驗精神,因為一開始我葉酸是吃GXX,所以D3我也買了GXX,一錠2000IU,記得一開始盧醫生直接在門診開給我D3,主要是以醫生開給我的劑量,滴劑一滴400IU,5滴就2000IU這樣的劑量吃,盧醫生每個月再開藥的時候都會在跟我確認一次D劑,我跟他說我有在吃,醫生就不會再重複開了,我就吃了GXX的D3吃了三個月,結果一抽血我的Vitamin D血液濃度倒退24.6,但我都有在補充啊~~醫生說我D的吸收沒有很好,於是我也接受了優寶滴,雖然貴了點但至少吃了有效。

 

換廠牌再試試

你以為我就這樣放棄了嗎!!哈哈~老娘還是不甘心,再吃滴劑得同時,我還是不死心的繼續嘗試不同廠牌,看完江醫生的書,想說來吃看看江醫生再吃的那款D,基本上醫生是不會推薦廠牌的,但以去年2018年的市場,維他命D其實能選得有限,也不知道品質好不好,江醫生並沒有推薦哪一款,但我透過社團大概能知道醫生自己再吃哪家,也請代購買了兩罐1000IU的來吃,所以後續兩個月的時間邊吃優寶滴+錠劑1000IU一顆。

 

因為上一次Vitamin D血液濃度沒過關,所以一個半月後來抽查,本來信心滿滿的想說我這樣每天有3000IU,總能成績好一點吧~



結果只有"25.2"......我的媽呀~怎沒啥長進,可能是我體內的D消耗的快,或是腸胃吸收不好,也沒啥曬太陽自己產生D,醫生建議我多曬曬太陽,並把我的劑量調高到一天6滴,調整到最後適合我的補充方式,是每個月底確認喝掉一瓶,其實本來一瓶優寶滴可以吃一個半月,我現在是一個月要吃掉一瓶。

 

換廠牌再試試PART2

朋有在做美X,我再在持續吃優寶滴5滴情況下,在很有實驗精神的測試他們家的愛XX維他命D3,我看重的是他等滲透吸收,吃了一瓶一個月的量,抽血也沒有比較好,就不在嘗試了!(回歸上方說的一天6滴,一個月喝完一罐。

想分享我買的D站一起,可惜前面的都丟光了,也沒想到自己後來會想分享自己的實驗精神

這三次的實驗下來,我已經鐵了心只吃滴劑了,後來我問了諮詢師關於維他命D3的事情,我說我怎麼吃錠劑都沒幫助,他說因為錠劑是靠腸胃吸收,我的吸收可能不好,那優寶滴為啥對我來說就比較有用呢?可能滴劑是靠黏膜吸收,也許是因為差別在這,吸收率就大打折扣了(如果有誤請留言跟我說>"<)



(分享我後來都抽血報告,都有過標準)

 

 

點我去逛逛

維他命D3滴劑

維他命D3滴劑

D3

【Bronson 博爾生】液態陽光維他命D3滴劑(59ml/瓶) 寶齡富錦-維他命D高劑量滴劑(液態維生素D) 【GNC】維他命D 100錠(維生素D3)


 

 

維生素D的功效  (資料參考)
  維生素D在體內最重要的功能,是協助鈣的吸收以維持骨骼的健康與強壯。然而,維生素D也扮演細胞基因致活的關鍵角色,可以控制細胞的生長與凋零。維生素D缺乏與糖尿病、肥胖、自體免疫疾病、心血管疾病甚至與癌症有關。體內維生素D濃度過低者,可能影響免疫功能與基因表現,導致罹患大腸癌、前列腺癌與乳癌的機率會增加30~50%。

  動物實驗顯示,缺少維生素D的老鼠,會導致子宮發育不良且卵巢無法產生成熟的卵子,即使勉強受孕也會因為胚胎分裂不良而影響生長。一旦給予適當維生素D補充後,這些老鼠隨即恢復正常功能,表示維生素D有其特定之生育角色,而非僅只是幫助鈣的吸收。

  維生素D的接受器普遍存在於生殖器官中,包括卵巢、子宮與胎盤。維生素D的活化型稱為促鈣三醇(calcitriol),可以控制雌性素的製造基因。促鈣三醇也與胚胎著床的基因有所關連,由卵子的發育至胚胎的著床,都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子宮內膜接觸胚胎後隨即開始製造促鈣三醇,一旦著床成功,子宮與胎盤會持續維持促鈣三醇,調解免疫功能來預防感染並保護胚胎。當孕婦維生素D不足時,發生妊娠高血壓與妊娠糖尿病的機率也會相對提高。


為什麼維生素D對想懷孕的婦女這麼重要?


維生素D可提高受孕機率
維生素D可以調節卵巢賀爾蒙的製造與利用,除了濾泡促進素FSH之外,也會提升黃體素來幫助受孕。對於卵巢衰竭AMH很低又缺乏維生素D的婦女,補充適量的維生素D可以略微提昇AMH的數值

男士體內維生素D含量與雄性激素成正比。維生素D不足的男性,健康精子的數量將顯著低於正常水平。維生素D濃度正常的男性,精子游到卵子的速度較快,也比較容易穿透卵子完成受精。

根據最近的研究顯示,維生素D會影響內膜厚度與接受度,維生素D濃度較高者之試管懷孕率遠高於濃度過低者,甚至達到四倍的差異。若血液中維生素D濃度低於30ng/mL,適度提昇維生素D濃度,可以提高試管嬰兒著床率及懷孕率,甚至增加自然受孕的機會。 

 

總結

維他命D3要怎麼吃?
其實嘗試下來,沒有好壞結論只有在"吸收好不好"
只有"抽血報告"才是你最好的驗證!
因為"感覺"這東西真的因人而異囉~抽血報告是避免"白吃"結果

有人吃錠劑吸收好棒棒,有人即使不特別補充維他命D,抽血成績也是好棒棒(我老公),只是剛好我腸胃不給力,吸收不佳又先天不良,不過很慶幸至少滴劑我吃了有效,雖然滴劑貴了點,錢花得有效才值得啦~看樣子我也不奢望能從食物獲得D,不過夏天我的D濃度確實會比冬天好一點,所以曬曬太陽對我來說也是有效果的,但論感覺我沒感覺啊~~不過血液有感覺就好!

我覺得D錠劑買大廠的安心,如果吃錠劑報告就很漂亮,也不用特意去吃滴劑(我本來也想這樣啊~)

不孕夫妻,男生也要補充維生素D
做試管的時候,其實先生的精子也相當重要,因為先生的精子報告一直很不好,有抓先生來抽血看看D,雖然平常沒補充D,但有34,還可以,醫生還是建議吃掉一瓶滴劑,幫助做最後一次試管嬰兒的成績!


親愛的家人也需要補充維生素D

我自己的媽媽跟婆婆我都固定幫他們訂購維他命D3錠劑,因為D真的對長輩好重要!!剛開始提倡他們吃的時候有很認真的解說,還給他們看書,結果鼓勵他們吃一兩個月的時間,兩位都很有感覺,雖然感覺很籠統,但兩位似乎都有改善一些狀況,像肌肉痠痛改善~或是手麻好一些(雖然我不清楚到底是不是D的關係),所以後面也不用我提醒,吃完都會請我再幫他們買D,幫他們拍拍手~


滴劑味道如何?
對於優寶滴來說真的沒什麼味道,雖然他的基底是椰子油,我個人覺得也沒啥氣味,我就直接對著嘴巴滴,有人滴在餅乾上吃下去,看方便,如果是小寶寶跟幼兒攝取,確實滴劑會比錠劑更容易食用。

 

維生素D怎麼吃?

D是脂溶性維生素,飯後吃比較適合!~~三餐哪餐飯後都可以! 

 

點我去逛逛

維他命D3滴劑

維他命D3滴劑

D3

【Bronson 博爾生】液態陽光維他命D3滴劑(59ml/瓶) 寶齡富錦-維他命D高劑量滴劑(液態維生素D) 【GNC】維他命D 100錠(維生素D3)

 


如果你是備孕中的準媽媽,或是跟我一樣AMH值低的人,那補充D3真的很重要,強烈+真心建議花點錢去做抽血檢查看結果,最害怕就是花了大把心思銀子建設,卻沒想要的成果唷。

 

image

每日好D【實踐版】:江坤俊醫師的日日補D計畫,幫你找回身體不足的維他命D、抗癌護健康

(醫生的書很讚!!推)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