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產後不斷出血?!子宮收縮不良還是有殘留?悲催的出血苦行之路


小產之後,很努力恢復自己的身體與整理心情
上回去慈玄宮處理完後,每天在家唸經迴向給無緣的孩子,內心也逐漸得到平靜與釋懷
由於這次的經驗,讓我真心希望可以自然受孕,雖然我倆條件問題,要順利受孕真的難上加難,但也不代表完全沒有機會,所以在小產後第三週開始看中醫吃中藥調身體,其實我知道自己還是會正常排卵,所以除了自己要調理之外,還有先生要一起調理是重點,所以我倆搭著順風車每周六看自費的中醫,一人一週藥費1400不便宜,但這個價格滿載著希望,每周準時報到,每天準時吃藥



---第一次大出血---

從小產後,我並不覺得自己有什麼異常,惡露滴滴答答顏色也漸漸少而淺,但不置於完全沒有,中間又配合著中醫把脈開藥,老中醫中間有提到說我惡露如果沒收,可能會接著月經來,其實小產後也沒有特別研究什麼時候會來月經,被中醫生這麼一提醒,似乎進入經前症候群,有胸部脹,腳水腫的症狀出現,就在惡露滿第五週後月經就來了,血的量一般般一直到了第三天剛換新的23公分衛生棉,一股血要流出來的感覺我就趕緊穿上,結果瞬間23公分接滿,還有一塊10元大小的血塊,覺得很奇怪,網路一查很多人產後第一次來月經量非常的多,所以我也沒想很多,之後量也沒這麼多,也是時有時沒有,總覺得應該是要結束了....

因為還是滴滴答答有墊棉,就在月經第七天晚上半夜,驚醒覺得下面有血整個溢出來的感覺,醒來第一時間站起身,感覺又有很大量的血液及血塊湧出,原本睡覺穿的短褲早已經濕了半件,更不用說我的床墊也沾了一堆血,湧出來的血根本擋不住就滴了滿地,我就努力夾住立刻衝去廁所坐在馬桶上放鬆感受著一堆血液夾雜血塊隨著收縮推擠湧出,伴隨著尖銳刺痛感在小腹不同地方抽痛,整個馬桶都是血,雖然剛坐下去的第一時間排的最多,後來都一陣陣滴出血來,我就坐在馬桶上10分鐘後,覺得血怎麼還沒是有要停的跡象,我還算很冷靜的做了基礎清潔,因為內褲+褲子沾到血乾了很難清潔啊!!!! 把在棉上跟褲子上的血塊清掉.......最大片血塊有半個手掌大.....思考了一下我確定自己無法以這樣的狀況繼續等到白天趕緊進房間叫醒我老公去急診

 

---急診-1---

當下大概凌晨2點左右,因為開車到醫院還要半小時,中間覺得還是有一股股血液湧出,真的很沒安全感也覺得有點害怕+刺刺痛痛的不適感,整個人開始胡思亂想,最壞是想到子宮會保不住.......還好晚上沒啥車很快到了急診後,隨著等待的時間,覺得血也沒流出這麼多了,問診完後先使用了止血與收縮,因為不是太緊急的狀況,也有等待抽血報告直到早上六點才有婦產科專科醫生來看診,照了腹部超音波說收縮不好,裡面還有很多血塊沒有排出,我問這次算不算來月經,醫生又說不算是(我這一個多月看診都不知道該怎麼填寫自己最後一次月經,然後又以最多血那次為第一天?!)問我有沒有吃到活血類的食物,基本上是都沒有,第一時間我也沒有特別說我有在吃中藥,我真心覺得不是中藥問題,因為是吃中藥出血的話,應該不會吃到第三週後才開始出血吧?但後來還是有問醫生,醫生就說就是我吃中藥才會這樣,但目前出血狀況已經在醫院處理了,所以就暫停了中醫調理計劃,開了三天藥後要我自己在找原本的醫生回診

近期又因為新冠疫情的關係,真的很不想跑大醫院,急診後我有將近一週的時間就近看婦產科,醫生也是看了腹部超音波後說收縮不好裡面有髒血沒排出來,開了收縮藥,中間有斷將近12小時一些時間有隱約覺得刺痛感(其實異常出血開始整個骨盆腔偶爾有刺痛抽痛感),所以也不敢斷藥一沒藥就去看診,也有跟我提說如果吃藥無法排出的話可能要到大醫院去處理,其實我一直很納悶,吃收縮藥他會不出血,但吃收縮藥他會幫助排除裡面的髒血??!我一直很搞不清楚原理,吃得我滿頭問號但能不讓我大出血我很認真吃

 

---看診之B醫生---

接下來因為看了不少醫生如果沒指出名是不想冒犯的意思,也希望大家別誤解辛勞的醫生!
因為不想看原本的A醫生,所以改掛了B醫生,但在醫院有很徹底的照了陰道超音波,雖然是出血問題,也是有一併檢查卵巢,看了這麼多婦產科經驗,真的不用問超音波師問題,因為還是要醫生說明才行,B醫生看了之後,大概有說可能有組織殘留沒有排乾淨,還有一些地方再供血(B醫生指著超音波),如果是血塊不應該有血流等等...或者也有可能是一種絨毛膜癌,要測HCG,然後B醫生說要我找原本幫我處理的A醫生,如果當初有什麼狀況應該會有印象,不過也很快速的約了明天的診,我只想問一句"有麻醉嗎?"(當初清除胎盤經驗真的太痛了)似乎是因為門診手術很快,所以B醫生要我直接空腹看診,可以的話會診完就能直接手術,話說B醫生提到絨毛膜癌覺得有點害怕,不過心裡總覺得有個底,應該不是



---門診清除手術---

隔天空腹到了醫院,A醫生一樣雷厲風行的說明可能有殘留,但不是胎盤應該是有些組織沾黏在上面之類的,所以很快的去手術室報到,我當下只有一心覺得趕快處理完就沒事了,面對麻醉我已經很習慣了,眼前一黑當醒來就完成了,只是我沒想到的是..是...超級痛的啦!!!!!,覺得子宮裡面是不是被脫去一層皮,只是傷口在裡面看不到,還有吊著的點滴有另外自費的收縮藥,好像比較好(其實對於醫療,我跟我先生絕對不會省這些小錢的,身體只有一個比較重要)我痛到呼吸都變得小力,機器都在嗶嗶叫,護士要我大力呼吸,我真的只想蜷曲著身體,但一心也很想趕緊回家,清醒後手術櫃台小姐說,接下來3~4天都會滴滴答答的血量,如果有遇到半小時內濕掉一片衛生棉的量要趕緊回診,要立刻掛急診
聽完術後注意事項以及回診時間,還補抽血要驗HCG,就趕緊回家倒臥再繼續睡,整個疼痛跟小產回來有得比,大概是當時後一半的疼痛狀況,腸胃蠕動到子宮附近會強烈疼痛到經過才結束,走路移動都會疼痛,只是持續時間當然沒有小產久,不知道是不是使用抗生素我第一天都會有拉肚子的狀況,總而言之到第三天才完全緩解疼痛狀況

 

 

---急診-2---

直到術後第五天,我開始簡單散步,開開心心的跑去買零食回家,開心的看劇,突然一股血湧出的感覺,我又衝去房間墊衛生棉,可是根本來不及,這次湧出的血沒什麼血塊,又流了滿地都是,其實我當下相當慌亂害怕並非出血本身,而是都做了手術還是沒有解決問題!!!!又開始胡思亂想,因為先生就在旁邊,我就說趕快去急診,我看他冷靜的很....他說等我這一波出血結束在出門都可以,當時時間晚上8點,我就跟他說趕快去現在還有門診(看診看到我都清楚有點欲哭無淚),我們還能很冷靜的準備充電線...
總而言之在急診先使用止血,很快的推去婦產科看診,還有再次照了超音波,裡面還是亂七八糟,子宮還是充血積血的狀態,這次看診是陳文斌醫生,我覺得醫生人很溫柔+細心也很有耐心,雖然這次看診也是說明我目前的狀況,因為我很焦慮一直想搞清楚自己到底怎麼了,所以問得急切,但醫生也逐一耐心的回覆,也提出可能的治療方式,另外我一直很想搞懂收縮藥的事情,醫生也很有耐心回答,總而言之收縮藥就是讓子宮收縮,給子宮內的血管壓力讓他不會出血,也能將裡面殘餘的血透過收縮排出,收縮藥也可能會使用在經血量大的人,用來減少過多的血量(應該是這樣理解,如果有錯誤請留言),另外我的卵巢也有水瘤,還好水瘤大部份都是良性的,之後也有可能會自行吸收掉,而我清除手術當天的HCG是8.6,也排除了絨毛膜癌的可能,醫生也告知中藥不能吃(任何活血、酒都大忌),包含枸杞、紅棗??!!我前陣子做小月子喝了一段時間安迪湯,裡面有黃耆、紅棗、枸杞,雖然後來沒什麼喝,但枸杞紅棗還是會吃到一些,在我的世界裡它們是食物啊~~~~聽到叮囑之後保險起見連薑都不吃了....這只是臨時的急診,但覺得備受關心~因為也掛了A醫生的回診,就等待回診再看看了.....




[水腫插曲]
這次月經(異常出血?)還有非常不適的狀況,就是我的兩隻腿腫脹到不行,尤其是小腿+腳踝,從來沒有過的經驗,只要輕壓小腿肚就覺得疼痛,直到第三天的時候很怪異的右腿消水腫了,左腿還腫到不行,害我還很緊張的去檢查我的靜脈曲張,還好醫生說不是....置於為什麼腫成豬腳,就不得而知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花花 的頭像
    花花

    AMH低的花太太求子手札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