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催的出血苦行之路,我是子宮肌腺症?

小產後惡露不止是子宮收縮不良?[上集]變成大出血!?-子宮積血清除手術(子宮內膜刮騷術)

(可以先了解上集)

 

繼上次急診之後,隔不到兩天我就掛了處理積血手術的A醫生的診,告知醫生一樣還是大出血,醫生說他在幫我處裡手術的時候,覺得好像有血管比較突出,也不建議電燒,所以開了藥讓我吃兩個禮拜,說讓內膜休息,減少內膜厚度,應該對我出血會有幫助....,我問了醫生:那如果我還有出血怎麼辦?醫生遲疑一下,就說那再開收縮藥給我備用,如果出血不到一兩個小時連續,就不要吃,如果連續一兩個小時還是出血,那就吃收縮藥。再交代幾號回來抽血回診等等,我就抱著一顆無奈回家開始吃藥,但我還是希望這藥吃下去是有一定的幫助。

因為看診那天還有吃子宮收縮藥,藥效大概24~48小時之後,如果我不持續吃藥就會在大出血,所以安然度過一天之後,周六一醒來約8點鐘就大出血一次,每次我幾乎都要坐在馬桶上20分鐘讓血流到不會再大量出來我才會墊衛生棉,但每次只要這樣大出血,我的骨盆腔附近都會有不明位置的刺痛不適,所以還是忍耐著,中間就會滴滴答答像月經一樣,到了中午約1點左右又大出血一次,趕快衝去廁所多了10幾分鐘,子宮腹部的疼痛不適感就像累加一樣越來越痛,因為又不是像醫生說的那樣出血,所以我還是沒吃收縮藥,直到下午3點又在大出血一次,我真心覺得在下去我要昏倒了,除了難受的腹部尖銳刺痛感,我已經開始心悸、頭昏、蒼白,我趕緊吃了收縮藥,且徹底對A醫生沒有信任感了(照他說的出血頻率我再去吃藥可能會往生吧.....)

 

而我先生也完全看不下去了,他就在周六那天瘋狂的找醫生,用FB傳訊息給醫生就直接掛號,我躺在沙發上休息(彌留),他已經幫我掛好醫生,而且一天還掛兩個,一個是新竹C醫生,一位是台北禾馨蘇怡寧醫生,其實我能理解我先生幫我火速掛號,不過我困擾的點是,那這樣我到底用藥要給誰開?治療方式如果有所衝突要怎麼判斷?我個人是比較傾向一個參數一個參數去試驗,雖然我也很害怕我的狀況越拖下去只會越嚴重,不過既然已經掛號,那就先看吧!因為自己的狀況露露長,所以還把整個時間軸跟狀況、用藥打成一張A4paper,也不用擔心漏講到什麼

 

--C醫生看診--

請了一天的假,早上在新竹看診,話說先生掛的號我還真不知道要看哪個醫生,先問診後去照超音波,不知為何在其他診所醫院,照的超音波都很混亂模糊一團,但今天卻照到非常典型的子宮肌腺症,肌肉層上厚下薄,厚的肌肉層還能看到一些黑色灰色的點點分布在其中(不專業解讀),另外還做了其他間醫院沒做的內診,醫生用觸診的方式再度確定子宮還很脹,確定的方式就是從肛門進去檢查(真的有那麼點不開心XD),最後確診說是"子宮肌腺症",因為目前還在大出血,所以醫生說要開刀處理,開始說有傳統開腹、腹腔鏡、達文西可以選,因為我有懷孕需求,說做達文西,傷口小復原快,半年內是黃金受孕期,然後因為人已經在心悸頭昏臉色發白,血紅素剩下7.6,醫生說要輸血,不過不知道為何我鬼使神差的預感不好拒絕了,跟實習醫生說可不可以不要輸血,最後換來一周的鐵劑+收縮藥,補抽血驗CA125觀察一周,讓我們回去想一下。

我明白自己狀況不好,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完全不能接受自己是子宮肌腺症,(如果是真的也要給我點時間啊~~讓我一下子就碰到大魔王誰能接受)因為以前確實有些經痛,但沒有到需要吃止痛藥的部分,以前照超音波也都好好的,難道一流產就造成我這麼嚴重的子宮肌腺嗎??.....然後這一個月來嘩啦啦的大出血都是因為肌腺症造成的?....而且一下子就要面臨開刀手術,而且以我們對醫療的選擇,身體只有一個,絕對會選擇好的,不孕治療早已噴掉大半積蓄,一下又要做這可能將近20萬的手術嗎??.....而且我自己是有採信A醫生幫我做清積血手術時說有"覺得血管比較突出"的話,我覺得再怎麼樣也要抓出這個問題,或許有肌腺症,但醫生說的血管突出更讓我在意,但我先生一出診間就咬定是肌腺症,說是前面醫生經驗不足無法判斷是這個疾病.......我能理解我先生想讓我趕快醫治好的心情,決定花下這筆錢對他來說是小事情,但我怎覺得一切都不大對......我就一臉蒼白吃了一頓後,又匆匆趕到台北看醫生,過往對肌腺症沒什麼了解,在車上看了一下肌腺症資料,但剛接觸了解不多、一知半解...但我有看懂一段,就是肌腺症會復發,即使開刀他會是會再出現....

 

--禾馨蘇怡寧醫生--

下午到了台北車站附近的禾馨看診,因為正在疫情期間,診所也相當嚴謹的檢驗旅遊史、接觸史跟量體溫,話說懷孕那段期間看了好多蘇醫生的文章,總有一種要看到本人的感覺有點"期待?!",唉唷有這種心情代表我是粉絲耶~哈哈,以為要等到天荒地老,結果沒想到速度很快就看到我了,醫生本人比照片上看更年輕,而且醫生有雙很秀氣的雙手(我怎注意到奇怪的點XD),針對我的狀況醫生認真的看了我的PAPER,也親自再照了一次超音波(ㄝ~跟早上看的又完全不一樣,跟以往的超音波一樣亂七八糟),我也有告知正在吃避孕藥讓內膜休息,醫生說計續吃是有幫助的,也有提及"血管突出"但A醫生不建議電燒,我就用另一個方式問蘇醫生,有沒有血管不能電燒的?,醫生說"有!"但是非常特殊的狀況才會,然後也說明出血原因很複雜,也有很多種嘗試治療的方式,因為我真的出血出到怕了顯得焦急,很想趕快處理掉(但不是開刀),醫生說這個急不得要有耐心找出原因,也有提及C醫生說肌腺症要開刀一事,醫生說開刀已經是最後手段了,說還是先做個子宮鏡檢查,院內有醫生專門在做"軟式子宮鏡"(自費5000),先進一步了解子宮裡面的狀況,再來看如何處理。雖然我拒絕了早上的輸血,蘇醫生也有提醒我該輸血是要輸血的,想說已經錯過了有需要再去醫院吧~

雖然已有再吃收縮藥,但大出血後再吃藥剛開始的前一兩天還會有像"鴨血"塊狀血塊掉落,也不知到哪樣出血程度才能照軟式子宮鏡,所以延遲一周再照,約了下禮拜二在內湖的禾馨看診,話說禾馨收費比較高些,所以去看診在費用上要有準備唷~(不過依我看不孕經驗早已麻木),使用者付費,自費如果可以換得到更好的醫療,當然理所當然

 

雖然之後跟先生有點想法出入,他覺得就是"肌腺症",我個人覺得那個"血管突出"是最需要了解究竟的(因為我先生已經完全不採信A醫生的話),所以我是期望子宮鏡能找到問題的,他一直形容手指被割破了看得到微血管嗎?血管要被能看到要是多大多粗,進去照能照出什麼東西?進去逛街?還用姥姥逛大觀園來形容......說得看似有理,但我不是醫生我無法說明子宮鏡能帶給我什麼幫助,但至少我覺得診察治療需要一步步排除問題,即使花了5000元照子宮鏡沒找出問題至少也讓我死心,有時後不想爭了我會順他的意,就照他意思的我會說:那就取消子宮鏡。不過這次攸關決定要不要開刀一事,問題頗大我也不想讓步,所以堅持之下,然後我又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先生沒惡意,但我還是很不爽,反正最後就是沒取消子宮鏡(後話:最後是子宮鏡找出問題)

 

--悲催的還有肌腱發炎--

另外除了第一次月經來水腫,這一兩個月腳後跟有個點很疼痛(是肌腱連接腳跟,不是腳底唷),走路也會痛,痛到都會一拐一拐的,有時候會覺得走路很痛苦,尤其是剛起身要走路,一直拖延沒去看醫生是因為怎麼會有一種疾病連走路都不行?,應該會自己好,不過拖了快一個半月才去看醫生,確認是肌腱發炎,原因應該跟我前陣子懷孕臥床肌肉流失有關係,肌肉無力造成肌腱壓力太大產生發炎,如果不走動疼痛會少很多,但不繼續走路運動我之後人生也會是黑白吧...(苦笑)醫生也只給藥布或開消炎藥,我只拿了藥布,我問了醫生如果一直不好會痛怎麼辦,醫生拿出震波治療介紹單說可以用這個,之後復健就靠自己了,每天都會拉筋,運動都做X-bike,目前已經痛三個月了但似乎有越來越好的跡象,面對這些事情最終我只能苦笑,為了(生小孩)我付出的代價還真不少,但遇到了就面對吧!堅強是我唯一的選擇

 

P.S.關於直覺:總觀這幾年,發現自己有一種第六感,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如果不造預感做總是會發生不開心或不好的事情,所以之前發生幾次勉強自己,最後不是吃虧就是不開心,雖然自己不是很有自信的人,但要相信自己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花花 的頭像
    花花

    AMH低的花太太求子手札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