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想

冥想有啥好處?該怎麼冥想?

這篇分享給追求身心靈平衡與健康的妳~


開始接觸靈性最初想法並非關於求子這件事情,純粹是我個人突然對這件事情很感興趣又有對身體上實際的好處,讓我開始接觸這樣的領域,以下內容並沒有關於宗教、金錢與靈異之說,所以對此有顧慮的人大可放心~~


故事要從2020年8月開始,我先生突然發給我一個影片,他說他在他的FB影片海中看到一則影片,要我去看看,於是我看了之後,大感興趣的看了許多相關影片,各個不同的YOUTUBER,也有許多外星人的議題,(我也是老高迷啦~)海奧華、巴夏、金星人....總而太多太多訊息一下子也說不完,看完許多影片的我,拉回到自我本身,什麼才是跟我自身有關,突然產生了很多想知道:

想開啟松果體
想提升自我能量
想知道高我
想知道生命藍圖
想知道前世今生
想知道宇宙源頭等等的訊息
想要豐盛富足的人生


或許我的啟發點是好奇,也是因為第一部靈性影片的啟蒙開始了我冥想之路。

(P.S.冥想是很科學的,並非你做了冥想就立刻帶領你了解整個宇宙,別驚慌)

*本人也沒什麼特殊體質,標準麻瓜一枚也沒啥特殊靈異檔案事件
以下是我個人的體驗與見解,我在這件事情上也沒太多條條框框跟規矩,我只想要容易執行、越簡單才可以持續做,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多蒐集相關訊息,找出適合你的流派、方法,如有錯誤的地方之處也別見怪,畢竟還是新手一枚,適合我的不見得適合你,如果你還是害怕,那就趕緊退出文章,以免圖生恐懼捏~!


冥想是什麼?

冥想 = 靜坐 = 打坐 = 坐禪 = 調息

可以說是專注,專注於呼吸、在一種狀態下專注(投入),
在許多宗教裡都看得見冥想的影子,但在說詞上或是方法上稍顯不同,以我個人的了解,主要目的都是透過冥想進入腦波中的α波。

腦波種類 快慢波

意識有無

頻率(次/秒)

出現時機

情緒上意義 健康意義

修行意義

β波
(Beta)
最快波 有意識 14~38 清醒時的腦波 緊張腦波

生病波
緊張腦波
低免疫力
易生病

凡人波
業障波

α波
(Alpha)
安定波 橋梁意識 8~13 修行時會出現

輕鬆腦波
創意腦波

健康波
放鬆腦波免疫平衡狀態
有自癒能力
分泌腦內嗎啡

禪定波
修行者波

θ波
(Theta)
慢波 潛意識 4~7 深度禪定時出現

打盹腦波
寢寐之間
(佛陀腦波)

修復波
極度放鬆

佛陀波
高僧大德
入定波

δ波

(Delta)

最慢波 無意識 0.5~5 熟睡或靈魂出竅

睡眠腦波
熟睡中
屬於無意識世界

休息波
一般只有深度睡眠才會出現

 

(資料取自網路)
在α波中也比較容易獲得靈感,經常處於α波進而提高專注與直覺力。


冥想的好處:

1.減壓
2.控制焦慮
3.降血壓
4.提高專注力
5.改善睡眠品質
6.改善上癮問題
7.減低疼痛
8.增強自我意識
9.有助大腦維持健康(維持大腦灰質質量)
10.使人和善

冥想這個活動其實就像我們人需要睡覺讓身體休息,而冥想等於給我們大腦休息,想想我們人一起床,大腦充滿了許多想法,可能開始策劃今天的該做的事情,事情該怎麼處理,或者是想昨天看了哪部戲劇,戲劇內容,或想起家人擔憂他的事情等等等等,一天產生萬千思緒可以說不為過,我們的大腦就一直運作運作沒有停歇過,而冥想能使大腦稍做休息一下,進而改善大腦過度使用的壓力以及幫助提高效能。


我與冥想

一開始因為很感興趣,有時候聽冥想引導音樂可以進行長達30分鐘的冥想,這是我曾經最長的冥想時間,剛開始很新鮮所以維持了1個多月之久可以做20~30分鐘,後來因為習慣這樣的模式加忙碌難以靜心,基本降至10分,時間OK或夠投入會做到15~20分,沒有基本準則,不一定天天做,或是抓睡前的時間做冥想,可以幫助入睡。

還有冥想的本質是放鬆,所以如果你帶著焦慮或是害怕的心情執行,沒加分就算了還扣分,所以別讓冥想成為焦慮來源,如果你一閉眼就想東想西,時間越長你想越多,或許要嘗試不同的辦法,例如瑜珈、跑步、平甩,專注於一個動作或是呼吸,這時後腦袋不會想事情,就是冥想狀態。


我怎麼冥想?

一開始聽冥想引導,你可以採用任何姿勢,只要輕鬆不會干擾你的思緒,因為如果盤腿腰很痠之類的,會打擾到你專注的都不適合,我很隨性就是躺著(哈哈哈),確實很容易睡著,對我來說睡著也無所謂啦~~~~但睡著就是睡著,不是冥想唷

跟著人聲說明去感受身體脈輪或想像(不清楚脈輪的可以去google先了解),我自己的冥想狀態是不會看見任何東西或聽見任何東西,是很清醒,意識清楚的,過一陣子就開始嘗試聽一般無人聲的冥想音樂,但真的需要很專注才不會想東想西,有想法冒出來的時候,要有意識知道自己再想事情了,謝謝這件事情,回來專注無雜念。

 

冥想實際帶給我的好處?

糾纏我N年的焦慮不見了!!

最直接的感受是,當我冥想約滿兩週的時候,有天我醒來,覺得腦袋變得非常輕盈輕鬆,一種前所未有的清爽感迎來一個新的工作日,我驚訝了一下,開始思考是什麼不見了!?原來是我的焦慮感消失了!可以說有記憶以來,只要剛睡醒,頭腦都很昏沉脹脹的,一起床就會為了接下來要做的事情感到莫名焦慮,一早可以說臉都臭臭,不想講話只想靜靜的完成所有事情兼通勤,通常要過一兩個小時這樣的狀態才會比較好一點,或是外在環境需求(例如遇到同事,反射調件就是微笑打招呼)但是就是知道自己狀態不好。

這樣狀態習慣成自然到我根本察覺不到,所以也不會知道要怎麼處理,原來這是我的焦慮,透過冥想讓我的大腦得到休息放鬆,長年來一直以為自己脾氣不好,也得到解釋,可見冥想對大腦的幫助真是立竿見影,不僅是為了開智慧繼續冥想,更要為了保養大腦繼續冥想啊~~~
現在每天醒來感覺輕鬆,也能自在面對過往覺得阿雜的早晨時光~


透過這次的收穫了解到靜心冥想是需要被重視的,他應該要是生活的一部分,外在汲汲營營的生活,能量都是向外釋放的,花力氣在工作、生活、目標、人際關係,在運動上也是向外發展,奔跑、重量訓練、有氧都是向外出力發展,很少往內在察覺,察覺我們的信念、我們的身體感知、肌肉平衡,這也是我從一堂瑜珈課老師那邊聽來的,即使過了6~7年印象深刻,但那時候沒那麼多感觸就對了,沒想到6~7年後我深深領悟到這些話,實在真是緣份到了~


靈性層面

到目前我沒有因為冥想松果體開!!(哈哈)
也沒有在冥想中獲得什麼宇宙訊息(哭哭)

至於松果體開不開,雖然這也是我期待的,可能我才執行到現在快半年而已,但這是需要機緣,有必要開時它會開,成熟之時它會開,莫強求(嗯?怎跟求子一樣),總而言之冥想帶來的好處很多,持續冥想多多益善阿~

自從靈性相關的議題進入到我的生活,除了覺得新鮮有趣之外,對我來說也是不斷探索自己、了解自己並且找到內心的平靜

對我那容易森七七的老公也有巨大的改變,但最主要還是因為他想改變,時常在憤怒狀態的人常處於低頻,容易吸引負面的人事物,而且情緒大容易傷及五臟六腑,長遠來看對健康可以說是巨大的影響,難怪我常常覺得他容易遇到不好的人,眼裡看的都是缺點,低頻只會吸引低頻共振,可想而知高頻能量的人自然可以趨吉避凶囉~

 

一個可以徹底改變你生活體驗的練習 - 正念冥想

 


我自己一開始聽的冥想引導

『療癒冥想』淨化脈輪 引導式冥想『夜間自我修復』(請開啟:中文字幕)

淨化脈輪晨間冥想

 

單純冥想音樂

- 7.83Hz - 舒曼共振 淨化能量|冥想|深度睡眠|瑜伽 音樂

【松果体】本物ソルフェジオ周波数528Hz・963Hzで石灰化した松果体を活性化させて高次元に 宇宙意識 瞑想音楽#277|SilentSpaceTV

 


以下是我喜歡的YOUTUBER如果你也感興趣可以看以下版主的系列影片:


我的靈性啟蒙:

一輪:我的第三眼開了! 我看到不同維度的驚奇世界(松果體) |超級旅行者

 


我喜歡的靈性版主:

林二貓:|充滿能量的人|關於「你」的能量(上)


Ruowen Huang:第四百零二集 透過IVF(人工受孕/試管嬰兒)造人 (*打算試管的人可以參考看看,試管道路上的心靈功課)

 


外星人相關議題:

歐米娜預言,她不是未來人也不是地球人 | 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


巴夏外星人通靈事件:以人之口,解答地球未解謎團, 然後他說......【熊貓周周】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花花 的頭像
    花花

    AMH低的花太太求子手札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