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植入

試管嬰兒第二次植入到開獎

這是第二次植入的流水帳到開獎日,我希望紀錄下自己的試管嬰兒心路歷程與經歷
我也覺得有點太囉嗦了(文長),不過寫寫紀事也當給我自己抒發心情
再次植入也讓我感受到漫長等待與那種不知結果的焦慮心情著實難受
有時候爬爬別人的文章,自己總覺得有東西看有東西參考也是很好的



植入前5天準備:

植入前要開使用黃體素,基於上次前車之鑒知道要趕緊避免便秘的問題
開使用藥後120小時後植入,我大概第三天就開始便秘,
就是那種腸胃道不蠕動的感覺,也沒有推進感,真的很困擾~"~
總而言之先用黑棗汁加加減減幫助排出一些
一樣質立優格+木瓜、鳳梨、奇異果,還有金針菇、高麗菜、花椰菜都來些
雖然每天都有喝上1600ml以上的水,而且半夜都要爬廁所起來3次
真不知道到底是要顧睡眠還是要顧喝水...

之前沒有紀錄植入前用藥狀況,基本上第三天開始就有點經痛感
而且自己本身左下腹疼痛的問題也出現(一直無解)
還好慶幸的是沒有上一次感覺陰道發炎(搔癢)的感覺,
可能也跟醫生多開的優芮珂絲有關係吧,一小罐28顆要價2000多元
可以幫助陰道菌叢,好吧! 真的是一分錢一分獲
加上原本我有在吃康爾喜益生菌,一天3條,總而言之好菌多多沒壞處
這次真的陰道狀況就乖乖的,使用快孕隆也沒有造成搔癢不適
從希塔上完課後,只有跟老公不開心後會復發一下,基本上都很穩定(GOOD)

 

----------------------------------------------------------------------------------

食藥紀錄:

以下保健品有些是自己追加,藥物主要是醫生開立,每個人用藥狀況不同
*用藥時非配合吃飯時間,而是間隔5~6小時(ex:8a.m.、2p.m.、8p.m.)
*除了保健品以及黃體素,其他用藥均吃點東西墊肚子預防胃痛
*灰色為自行加強補充

一般保健:
強生葉酸*1/day:早1
優芮珂絲(女性益生菌)*1/day:早1
優寶滴(D3)*6滴/day:早1
BHK蔓越莓碇*2/day:早2
愛益*6/day:早2 中2 晚2
康爾喜*3/day:早1 中1 晚1
995*3/day:早1 中1 晚1 (植入後開始吃,知道長比較慢後才追加2罐)

基礎藥品:
益斯得*4/day:早2 晚2
康速龍*2/day:早1 晚1
伯基*1/day:晚1

黃體素:
快孕隆*1/day:早起1條(躺15~30分鐘)
小白球*8/day:早2 中午2 晚2 睡前2
得胎隆*3/day:早1 中1 晚1
優寶胎*1:5天1針


備用藥:
速淨:有搔癢時塞藥
克炎:肚子悶、脹、緊、痛時吃一顆(止痛藥)

----------------------------------------------------------------------------------

植入當天D1 (8/23)


因為下午3點植入, 一樣是麻醉植入需要空腹8小時,
個人覺得從隔天開始空腹真的太久,所以乾脆早起吃早餐,再吃4顆小白球再倒頭睡
睡醒後真的覺得很口渴又不能喝水,空腹缺水真的很不好受喔

做好孕專車到艾微芙,醫生看診的時候有討論左下腹疼痛問題
這問題特別在前兩天,因為半夜都會脹醒小便,但左下腹感覺會有壓迫痛
醫生說這問題真的很難找出來,也不知道是否是感染造成的問題
所以醫生開了三天比較輕的抗生素,不過還是PASS可以進行植入
至於經痛感(悶悶)的感覺,醫生說可能是因為子宮再充血,所以也算預期狀況
我目前的囊胚都BC等級,所以挑一管只有一顆的,順到搭上補助(只能植入一顆)

打完普寶胎+肝素後,領完藥等待手術。

相片 2021-10-6 下午1 14 01


等待的過程中,我有用希塔療癒祝福手術、祝福我的主治醫生跟所有工作人員
能用最高最好的方式完成植入,總而言之送了很多愛給大家跟我要植入的囊胚
艾微芙的手術室員工都好歡樂,在一片祥和溫馨的氣氛下做好植入準備
這次是第二次植入,還有送上囊胚寶寶的照片,並且在雞蛋外殼打個洞,可以幫助孵化
其實很喜歡這裡的麻醉師,講話很幽默也很親切,記得第一次聽到他說
"我們會好好照顧你的,放心" 覺得當初害怕的心情也好了大半

一陣黑起來,這次退麻雖然覺得冷但不會抖得很嚴重
但不知為何我右肩抽筋,好痛啊~~
雖然覺得還是昏昏沉沉,不像子宮鏡麻醉後(還有疼痛感),我的氣動狀況會不見
這次一回家靜下來,都還能感受到氣動感
可能是因為空腹太久,做好孕專車回程覺得心情很差很生氣
想吃義大利麵又礙於無法內用,然後做植入沒告訴家人遮遮掩掩的我也覺得很不爽
(突然什麼都不爽了XDDD)
知道量子糾纏的問題,所以努力讓自己不用這麼生氣,就是趕快回家吃飯吧


家事部分做簡單的掃頭髮,開始吃藥後頭髮可以說掉了快三分之一的量,真的很驚人
也不再幫忙煮飯了,早餐都由我先生幫忙打理
我也不會像以前一樣覺得有虧欠感自己要出力,這一點我真的改變很多
雖然說衛教上正常生活,但我就順其身體狀況休息,輕量活動、減少走樓梯
但其實都沒有絕對,只要自己覺得心安就好

 

植入後D2

主症狀:腹脹、無感居多、頻尿

打肝素的地方居然一直再流血,好像到了隔天早上才止血
除了腹脹之外,一點點刺痛,早上用快孕隆也很正常,回頭看上一次植入隔天就有微量出血
其他沒有特別的感覺,因為昨天喝過黑棗汁所以排便很順利
但心情就是很不美麗,可能只有腹脹,其他都沒特別症狀

 

植入後D3

主症狀:腹脹、無感居多、頻尿、晚上微微刺痛一下

因為吃黃體素到藥效點的時候就會很想睡覺,不到10點我就快睡了
早上6點就很清醒,而且可能吃了很多幫助排便的食物,整個腸胃蠕動感很明顯
一樣覺得很無感,腹部一直都感覺脹脹的
晚上吃飯時有感覺一點刺痛感,但只有一下

 


植入後D4

主症狀:腹脹、腸胃蠕動、頻尿、左下腹酸(老問題)

一早醒有點拉肚子,可能吃太多奇亞籽,肚子平躺時的緊脹感沒那麼強烈
其實前兩天沒什麼症狀,一不小心又淪陷到焦慮狀態,一直爬文看看別人的文章
但也很快的讓自己恢復"不解釋"的狀態,可以排除很多負面情緒
也不會過度緊抓一些不必要的感覺,畢竟身體早已變化過
不一定每次都一定會是同個模式狀態,如果跟上次一樣,是否也是不大妙呢?!
這件事有太多自己無法掌握的因素,與其覺得自己控制所有一切
這麼緊縮的狀態,對自己的整體頻率會下降許多,所以隨緣吧~~
越接近晚上有覺得下腹酸酸的,左下腹也比較有酸感

 

 

植入後D5

主症狀:腹脹、小腹有點酸熱、頻尿

一早4點就起床睡不著,起來聽故事休息,這幾天也真的是看劇、吃、睡,
挖老公吃了早餐後,又趁著藥的副作用睡了三個小時、中午後又睡了一個小時
肚子從植入後都一直脹脹的,但今天開始有點熱熱的感覺
前幾天也比較容易焦慮些,現在看上劇、累了睡,也就不想多了
艾微芙來電關心,對方說每一次感覺都不一樣,上一次如何也不代表這次會
晚上睡覺特別能感受到下腹酸酸的感覺,但也不是一直持續

 

 

植入後D6

主症狀:腹脹、小腹有點酸熱、頻尿

從植入後半夜上廁所至少1~2次,也很常4~5點就清醒了
這次倒回去睡,躺了30幾分鐘終於睡回去
今天剛好需要回診去抽血+打普寶胎,
抽血的諮詢師還跟我沒什麼症狀,後面抽血指數都很高
真是謝謝你的貼心~
晚上吃了不小心遺落冰箱角落的A5和牛禮盒,有一種吃太油很反胃的感覺
出去散步似乎走的有點太久,肚子酸脹感特別明顯
雖然距離離家有點小遠,但還是努力走回去躺著休息
晚上都因為半夜會起來解尿,很難睡回去,也比較能感受到下腹酸脹感
翻來覆去2小時才睡回去

 

 

植入後D7

主症狀:腹脹、小腹有點酸熱、小腹異常不適感

普寶胎一定要左右邊臀部輪流打,右邊第一次打就有些腫痛,左邊反而沒感覺
每天一樣有藥效就睡,一睡大概2個小時多,難怪晚上會醒
腸胃也因為吃很多幫助增加纖維的蔬菜,感覺一直蠕動,今天排了3次
小腹一樣偶爾有酸脹感,感覺很微妙,不像一般經痛感,也不是純粹酸
就是麻~很難形容,一種很特別的不適感,與過往的經痛、發炎、酸脹不同
每天會稍微清理門口的快孕隆喳喳(不能伸進去),裡面的渣渣太多會自動推出
晚上吃飽飯後行程出門看看風景,坐摩托車特別交代不要太巔波
震動都會讓我覺得有點疼痛啊

 

 

植入後D8

主症狀:腹脹、小腹有點酸熱、感覺有水水分泌物

贅婿快看完了~還蠻歡樂的!
每天日常就是一有藥效就睡,之前10點半睡,大概3點多解尿後都會清醒
現在延至11點,清醒的時間也會延後一些,今天5點醒(ㄎㄎ)
下午睡了2小時,小腹一樣酸脹感,今天比較明顯感覺有水水的分泌物
皮膚從開吃愛益+益斯得後,皮膚超級滑膩,洗臉都覺得皮膚好好喔~(哈哈)
因為昨天排便次數多,結果今天沒動靜
晚餐後散步一小圈,太大圈又怕太酸脹難走回來

 

 

植入後D9

主症狀:腹脹、小腹有點酸熱、左下腹酸(老問題)

一樣腹部脹,偶爾酸脹感,左邊下腹偶爾也會有點痛痛的感覺
今天感覺藥效的副作用特別昏的感覺,上午與下午都各休息1.5小時
難免會因為有症狀覺得開心,但沒感覺得時候又憂慮些
但其實能沒症狀也是好事,偶爾來點症狀回應一下也是蠻好的

 

 

植入後D10

主症狀:腹脹、小腹酸熱頻率變多、經痛感

今天小腹特別覺得酸脹又熱熱的感覺,也有比較強烈的經痛感
大部分時間都在躺著,藥物副作用昏暈感也蠻強烈,但因為有比較趕的工作
撐到4點半才跑進去躺,睡到6點起來吃飯
覺得酸脹悶的程度比過往強,晚上決定吃了一顆克炎擋擋
但感覺還可以,就是想一直睡就是了(哈哈)
一不注意吃了退冰過久的優格與黃金奇異果
我先生整個焦慮感大爆發,很在意李斯特菌的問題
最後安慰他說那之後就別吃沒滾過的食物吧!(順道徹底排寒啊)
他整個因為細菌問題,只差沒有過度換氣+失眠
醬油不給吃、乳製品不給吃、任何醬料不給吃,冷飯不給吃
瘋狂噴酒精、因為在家所以解便後都會清水清潔
他也禁止我水洗,說細菌會帶到整個廁所、房間
造成大腸桿菌到處都是、李斯特菌到處都是
我其是第一時間很憤怒,覺得很被控制之外,也覺得他完全被恐懼淹沒
但很快我釋放掉自己緊縮的狀態,憐憫他的緊縮
我能做的就是平靜的對待他,也似乎感受到自己的包容心越來越擴散
是那種沒有太大波瀾的那種,謝謝這段時間靈性的引導

 

 

植入後D11

主症狀:腹脹、小腹酸熱頻率頻繁、感覺水水分泌物、委屈的哭

酸脹感跟昨天一樣,也覺得熱熱酸酸蠻強烈的,能的話我都想一直躺著啊!!
今早6點多起來驗孕,有淡淡的第二條線(灑花~~)
其實從有一種特殊不適的感覺開始,其實就覺得應該有了
那種詭異的感覺不像一般經歷過的經痛、腹部酸脹或是發炎的感覺
今天打第三劑普寶胎,先生沒有一次搓到位真的好痛啊!!!
飯後散步不至於太酸,可以短距離走動+去賣場買個東西

內在察覺與抒發(不喜者可跳過)
晚上的痠脹感減少,小焦慮一下,但因為李斯特菌跟老公促膝長談一番
他說我總是一臉委屈樣,要哭要崩潰的樣子,最後我突破自己的自動化思考
發現原來我覺得一路上我都盡心盡力做到最好,但他總是雞蛋裡挑骨頭
明明沒有參予多少,卻總是再決得自己不滿意的時候指責我、發脾氣
我覺得溝通上講一次就好,本來控制與要求他人就是件讓人很不爽的事情
他偏偏可以一件事情解釋1~2兩個小時,只為了我接受他的提議
並且好像給我選擇空間,但又一路暗示性語言感覺不照做就是錯誤
還說靈性沒辦法解決問題,總要有具體方案
但沒配合到他又覺得不爽(他生氣起來毀天滅地)感覺全是世界無法理解他,
這麼多年我好想找到原因,我覺得不被理解,也覺得他沒做到多好
只會批評也不會想想自己到底有沒有說出做到,並且做好
感覺自己一直被指著鼻子教訓,實在讓我覺得忿忿不平
但我為什麼沒有為自已挺身而出的勇氣與FIGHTING的魄力
或許這是我接下來需要克服的課題
但至少他願意傾聽理解我的感受,而不再是那種高高在上覺得我抗壓性很差
總而言之還是一個很好的結果,或許很多人無法接受我的
但這就是我,這是我的個性,也是我的原生家庭帶給我的狀態
大家都說我過度包容他,讓他踩在我的頭上,但我不喜歡成為那種強勢的人
我也想保持好在我心中我想成為的樣子
至少察覺了,在每次遇到衝突時我能不再緊抓住這種感覺,應該也是一種進步

 

 

植入後D12

主症狀:腹脹、快孕隆渣渣擦出一點深棕色的顆粒(諮詢師說是快孕隆的舊渣渣)

 

久違的好友主動敲我,說想念我了,真的很開心
他真的是我的天使,上次記得不開心時,也是突然跳出他的訊息
雖然只是簡單慰問,但感受到滿滿的暖意
今天腹脹酸酸+熱熱的感覺比較少
比平常多活動一下,還簡單做了平甩5分鐘
一整天覺得人蠻輕鬆的,還做了一些簡單的打掃
晚上一躺平就開始覺得小腹特殊不適感...
好吧~我承認讓人莫名安心,但就默默告訴肚子"這樣就OK囉"

 

 

植入後D13

主症狀:腹脹、特殊的不適感、尖銳刺痛感

昨晚有點不好睡,可能喝了可可精神好
早上等老公煮早餐之餘,把客廳的沙發地毯都用吸塵器清潔一遍
我老公找到用次氯酸水消毒的方法,噴得到處都是,我也只能尾隨乾掉後清水擦拭
不然還是會有淡淡的味道,我只好再後面用清水擦拭
下午躺在沙發上聊天時,討論到以後小孩學習的事情,結果肚子刺痛了兩三下
我想應該是他在抗議了,哈哈哈
晚上酸脹感比較明顯,但因為一些原因必須走動找東西,走動完反而又沒事了
因為是夏天植入(天天洗澡+洗頭),我又喜歡洗很熱,不知不覺都洗到出來身體發汗
每次這樣都擔心,但還是順其自然吧! 

 

 

植入後D14

主症狀:腹脹、特殊的不適感、經痛感

一整晚半睡半醒一直睡不好,感覺直到4~5點後才真的睡著,一醒來就8點半了
這兩三天想睡的感覺比較少,過了副作用昏沉的感受後人都很清醒
似乎有人也是第二週開始嗜睡問題會減少,但我還蠻愛嗜睡感(很好睡啊!!!!)
自從無法吃大量水果與優格後,我只能依靠黑棗汁給我排便力量
暫時只能兩天排一次便,還是盡量不出力壓腹部

今天一早經痛感明顯,就真的是那種普通的經痛感,每次一往下想
就真的可以"想"得沒完,打斷自己一直想下去的欲望
簡單做了家事,拖拖地我倒覺得沒太大問題

 

 

植入後D15:開獎日

主症狀:腹脹、經痛感有點強烈、(左下腹痠脹感)今天下午要回診,上午開始有經痛感,還蠻強烈的,吃了一顆克炎舒緩
回診抽血,hcg:164
醫生說是及格,但就是後段班,還要再觀察
並多開得胎隆增加黃體素,心情真的不大美麗,但還是有機會的
這次一周用藥就要10093,我再追加995一天3罐
還問了希塔老師,除了送愛送光給寶寶之外還能多做什麼
雖然感受到不確定而焦慮,不過心情還算平靜,本來就是盡人事聽天命
但我老公因為菌的問題還是很瘋狂,但聽到hcg的事情倒是挺冷靜的
還是詢問醫生預防羊膜炎的事情,醫生說比較可能是從陰道感染
不能一直吃抗生素,所以目前能做的預防就是塞塞劑(速淨)
經痛感是因為子宮再充血,是正常的狀況,
老公看起來還算冷靜,後來詢問才發現原來他對這次植入超級有信心,但我個人經驗還是平常心比較好...
真是一顆忐忑的心,等待下次看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花花 的頭像
    花花

    AMH低的花太太求子手札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