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2021-7-19 下午6 49 16

試管嬰兒第二次植入到結束

植入後D16


覺得還是努力一回,追加995一天3罐,可以說8天再噴掉5千多塊啊啊~~
(我都進入金額麻痺期)
從看診後到9/13回診這幾天,其實前幾天狀況差不多,直到周四開始腹脹(小腹硬硬)
症狀消失,連偶爾左下腹疼痛感也沒了,人還有一種神清氣爽的感覺,其實心裡也準備好了...
如果說胚胎品質不好,寶寶無法預期發育,我想也逃不過被自然機制淘汰的命運
但還是很平靜的先過日子,努力專注在別的事情上面

實在有幾天沒睡好(白天睡太多),晚上睡眠品質很差,1-2點睡,5~6點起床就睡不回去,
可能因為這樣免疫力下降,有幾天睡前外陰部真的很搔癢,塞快孕隆又悶熱的問題真的很容易菌叢失衡,搔癢比較明顯那幾天有塞速淨,將食指洗得超級乾淨還噴酒精+乾燥後,
第一天塞藥,食指進去發現真的很多渣渣
第二天塞藥前,快速用食指撈出幾坨,有些人會去清渣渣,但礙於避免感染能不清就不清吧...
後來周五開始有一點噁心的感覺,我也能感覺到應該是HCG在上升
但不明顯,畢竟第一次整個驚天動地,但實在不能一起比較,也放開了對症狀執著

 



植入後D22(回診)9/13

HCG:1329 超音波有孕囊

醫生說發展有點慢,但還是有上升,持續觀察,孕囊也有出現一個小黑圈圈,
雖然在子宮深處出現了血塊,還跟孕囊差不多大小,我老公還是覺得這很正常,
我自己是覺得慢不少了,但也是有不少後面追上的案例,
不過那都是一些周期比較長、排卵慢,著床周期比較延後的人,
像做試管是在時間上非常精準,所以也沒有誤差的可能,
但目前這種狀態也只能持續觀察持續用藥,也會繼續使用黃體素,預約12天後回診,
碰上中秋連假時間延長一些,如果有正常發展的話下一次就應該要看見心跳了(約7週)。

 

 

植入後D33(出血回診)-9/24

因為微量出血提早回診一天,出血的狀態有點水水粉紅粉紅的,
肚子也有一種小小的刺痛感,不過只有一下子,趕快躺平觀察,就沒有持續再出血,
雖然出血當下有點shock,不過很快就冷靜了,跟老公報告一下症狀,
小討論一番,因為出血時間約晚上10點,確認沒在出血後就睡了

畢竟之前有過出血經驗,遇到出血就是立刻躺好躺滿,
如果手邊有快孕隆就立刻使用一條(間隔6小時),黃體吃好吃滿
,也沒別的事情能做了,
快速回診或是急診也只是照超音波確認狀態跟追加黃體油針
所以半夜或晚上遇到,除非是大量出血要立刻急診,不然可以先觀察一下,
之前都很心急的回診,後來發現醫療能做的只有增加黃體素,
且黃體素也有使用最高劑量的時候,超過身體也吸收不了,
所以真的只能聽天由命啊~萬物還是逃不過自然發展。

回診抽血:3037 

一回診很快就照超音波,基本照超音波就可以定生死了,
所以陰超一進去,心裡抖了一下,一看到孕囊只有長大一點點心裡就有底了
血塊好像有一些再孕囊附近,但沒有之前凝聚成一個明顯的點,
孕囊裡沒有東西(卵黃囊、胎芽),我想應該就是所謂的空包彈,心裡也沒有太大的波瀾,
一出超音波就跟老公講狀況,畢竟他還抱持著滿滿信心,總還是要面對現實的,
我就很平靜的告訴他看到的狀況,以及正常應該是要如何如何的不專業衛教一番,
我很平靜的接受了結果,我老公可能看我很平靜他也顯得很平靜。

醫生問接下來我們有什麼打算?
我是想直接停掉黃體素,在診間裡不到3-5分鐘的時間,其實我老公是根本無法吸收醫生的話,
所以當下要他做決定也不會是真的決定,所以不到5分鐘出來後,等結帳的過程中,
他覺得不應該放棄(?!)要繼續用黃體素,他還是上網爬了不少文,覺得有些人等到10周才有心跳,基於這件事是我倆的事情,我尊重他的決定也給他這5天的時間接受事實,
所以又回了診間請醫生繼續開藥。

身心可能知道已經結束了,所以某部份的意志力鬆懈,開始對於藥物副作用感受度變大,
變得很容易渾身不舒服以及頭痛下腹痠脹,我的心裡還是有些小埋怨,
感覺這幾天都在白吃藥,畢竟這段時間吃了不少藥,
不論是副作用還是對於身體的影響,畢竟任何藥物都需要消耗肝腎精力,
我還是很愛惜身體器官的,平常感冒也是能不吃西藥就不吃,
之後幾天還發了蕁麻疹一次,從一早維持到下午才慢慢退去
蕁麻疹隔天是整個淋巴腺疼痛(頸部、胸部、後背部肋骨以及雙手上臂一摸就疼痛),
身體疼痛傷心的讓我流了幾滴淚,這幾天小便變得濯濯的,也很擔心感染、也有可能混到快孕隆,本來想提前兩天回診,但早上醒來又沒事了,但隔天一早又左心臟附近抽筋感
呼吸都只能小口小口真的超痛,還維持了半天之久
所以還是跟老公報告一下,他還是懷抱著奇蹟會發生,說是小孩正再長大,所以會拉扯....
(我當下心真的很涼啊!!因為這思維狀態不就是還是覺得有機會嘛....)
趕快微潑冷水的回:要長大拉扯也要是子宮位置吧!!!拉扯上胸會不會太遠了....

相片 2021-9-25 上午9 40 49

雖然我很想早點回診趕快處理,但為了避免以後他為了這了兩天"不甘心"對我有所埋怨
我還是等好等滿,老實說我也在心裡冷靜的埋怨他怎麼不替我身體想想,
如果搞成敗血症...balabala~之類的受害情節出現,但是與過往不同是想法有起來但情緒很平淡,看樣子我真的進步不少(都自己再說XD)
這些都是我自己再想,也別總是覺得他不為我思考
(每次討論這些他都回他有,想到都破頭了,可我沒收到阿?!)
把負面情緒轉化為憐憫包容,理解我老公需要時間接受事實,
也不責怪他怎麼不像其他人的老公一樣說:
看你這樣我很心疼....那就不要生了(哈哈真是內心的小劇場)
誰叫我嫁了一個高敏感直男,以前都會覺得你怎麼都不懂我的感受,對阿~~他是真的不懂,
過往的我不說、不表達、不教育他怎麼會懂呢?
一切力量回歸為自己,讓主導權掌握在自己手上,
想要什麼去創造什麼,而不再是去期待別人要回應自己什麼。
 

P.S.上次決定回來做試管時我痛哭一場,我老公整個大爆走他覺得我不應該反應這麼大,還批評我說我靈性學到哪裡去,我回問他說:那你知道我為什麼哭嗎?我老公回:不就痛嘛.....(我超級無言以對,覺得我忍耐、我承受的事情還有一切付出好像無關痛癢,聽完這句回答我當下更是心裡涼颼颼,好吧~以後身體的任何不適疼痛都要給他大聲"唉"出來,樁樁件件不能少,缺乏同理心至少會記得我會痛,他不上腦的事情都沒記性也不會記得自己說過什麼,上腦的事情都他最重要他付出最多......其他心理層面我也不奢望他能給我有所安慰,還是要靠自己排解)

 

植入後D39(回診)-9/30

回診只需要照超音波很快就看到診,結果是孕囊也沒有特別長大,跟上次的大小差不多
就開始來安排後續處理,之前其實已經跟我老公討論到後續處理這塊,但他都覺得言之過早,
所以都只點到為止,但為了看診前有充足準備,所以前天晚上認真討論一番,
到底要回去找原本醫生處理(因為在東元有不好的經驗),還是另外再找過不同的醫生,
其實我覺得找曾經處理過的醫生處理就好,雖然對東元有陰影(跟醫術沒關係),
但總比突然去找完全不了解過去狀況的醫生好...
覺得要在敘述過去經歷真的好累,而且有些醫生都不是很想聽感覺想快速看完診,
雖然過去遇到很多不錯的好醫生,但也深深烙印了一些無緣醫生的不好感受,
加上不知道盧醫生會怎麼安排,覺得如果是盧醫生自己做我也比較放心,
沒想到盧醫生真的有在做後續處理(流產手術)部分,但因為我過往植入性胎盤問題,
醫生說謹慎考慮下要安排大醫院處理,不然大出血時或有特殊狀況還是要送大醫院,
大概處理方式是,目前孕囊大小會用真空吸引手術,然候再看復原狀況,組織有沒有都排乾淨,(我想沒乾淨應該又要刮宮一次吧),所以安排了轉診單後,我們就離開了診間。

 

 

竹仁婦幼診所-曹建民醫師諮詢

這次老公做足了功課,一直問我要不要換醫院處理,或找別的醫生諮詢看看,
基本上他有疑慮,我還是會順著他做他想要做的事,當天還有點頭痛就讓他安排了,
於是下午立馬去看竹仁婦幼診所的曹健民醫師,
說真的曹醫師在網路上評價超好,因為是我老公找的我完全沒概念,
一看到醫生人真的好有精神又中氣十足,感覺元氣與活力滿滿(誤),
我就交給我先生來敘述我的狀況,醫生非常專業又非常有耐心的回覆我們的疑問,
而且在應對病患時,說話也比較客氣委婉,當知道我的狀態下,
也有提出說還要再等孕囊發展多久,取決於媽媽覺得應該等多久,
我很清楚我的狀態,所以聽到曹醫師的一番話下真的很貼心感動~~
(是被某醫生傷太深,變得都忘了大部分的醫生人還是蠻好的,看樣子我應該認真療癒一下)
跟曹醫師諮詢結果下,因為也說明上次植入性胎盤(嵌入性胚膜組織)的問題,
醫生給我們之前完全沒想到的建議,就是一氣喝成!!
"流產手術時一併做完檢查與有嵌入直接處理"
如果傳統流產手術,是做完吸引手術後,在追蹤後續恢復狀況,如果我有過往嵌入問題,
不是再做一次子宮鏡確認,就是要再等下一次月經來看有沒有大出血(光想就累)
如果又發生一樣要再冷刀一次,乾脆在流產手術的時候就一併做子宮鏡確認,
但曹醫師這邊無法做後面子宮鏡,所以還要再想想該怎麼安排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花花 的頭像
    花花

    AMH低的花太太求子手札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