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艾微芙不孕門診

新竹艾微芙診所環境介紹與心得

本來想要一開頭就寫這邊艾微芙診所的心得,但因為一想到診所與自己的求子路,還是覺得頗沉重,是直到最近休息兩個月才想來補一下
關於艾微芙,因為整體建築與設備很新(應該是近幾年建立的)

新竹艾微芙不孕門診
是東元綜合醫院在2012年12月與美國史丹佛大學生殖醫學中心主任Barry Behr教授簽訂技術合作備忘錄,以國際級標準打造艾微芙國際生殖醫學中心(Taiwan IVF Group)
論設備硬體,真的是相當的新,每次候診的時候偶爾可以看見外國人或是亞洲人面孔但只說英文的那種,也會有專業外語的諮詢師協助全英文服務


新竹艾微芙不孕門診
對於看診的流程其實會有一點繁瑣,但即使繁瑣櫃台與諮詢人員都會很有耐心的引導與協助
到櫃檯報到後,會提供震動器這點相當的貼心,雖然人在裡面,但因為一樓的範圍其實蠻大的,大家也不一定要擠在診間門口等候
拿著震動器可以在沙發區享受咖啡玩玩手機,等振動器提醒看診真的方便很多

新竹艾微芙不孕門診

大廳沙發區還有提供咖啡與點心可以吃,有些夫妻會帶小朋友來,這時候還可以拿點心哄小孩其實蠻不錯的

新竹艾微芙不孕門診

新竹艾微芙不孕門診
大廳相當明亮舒適,我覺得最厲害的是植物牆,真的讓人有生氣盎然的感受

通常看診流程
櫃檯報到->抽血->照卵泡->等候看診

報到
櫃檯報到時還要繳交計劃表,這張計劃表主要是跟醫生討論的狀況與結果,如果有什麼備忘或想問醫生的都可以記錄在計劃表裡

抽血
抽血的部分,我自己因為住得遠,也不方便前一天到東元抽血,
都選擇當天抽,早上9點抽是11點報告出來,下午診2點前抽,是下午4點報告出來,
所以即使掛號的排序很前面,還是要等報告出來才能看診

照卵泡
中心裡面好像有三間超音波室,基本上不需要等太久(除非六日人多),照超音波的也都是女性,這一點真的很放心,照了一年多也沒遇上態度不佳或很粗魯的經驗
超音波室裡面有一間廁所,照之前要換上診所提供的裙子以便看診,(記得照前要把尿排乾淨)
照完因為都會有潤滑劑,用衛生紙擦我真覺得沒有跟乾淨,我都用廁所裡面的免治馬桶洗妹妹的功能清潔一遍(我真的好像在家裡也裝一台阿!!!)
因為照超音波都是在經期的2~3天,還有經血的時候,廁所內還會提供簡單的衛生棉給忘記帶棉棉進去的女孩們使用

照超音波的時候躺著,也有一台螢幕可以觀看
(卵巢早衰的我每次看心都很涼....)
記得前幾次看的時候還會覺得彆扭,
看到後面只能說火速+大方+俐落來形容

看診
進入診間,我看的是醫生是盧凡醫師,醫生人相當NICE,
很細心也很有耐心,偶爾可以看出醫生真的相當的疲累(當醫生真的很辛苦)
有些醫生很兇其實我會怕,也會不大敢說出自己的想法
雖然對於不孕這件事情,一年多下來學了不少東西,
盧醫生偶爾還會出考題?!(開玩笑的)

心情題外話
但當看到自己的結果或是報告..
說實在的有時候覺得真的他X的委屈爆了
有時候我真的都快哭出來了,但因為診間裡還有其他三位小護士,
我就忍耐的ㄍ一ㄥ住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很堅強....反正不是在診間哭就是在家裡默默落淚啊


諮詢
跟醫生看完診後會到櫃台批價領藥等諮詢,我覺得單據如果能在寫出細節更好,
不然有時後回頭對帳都不知道錢花在哪裡阿
因為不孕門診抽血檢驗有不少項目,
還有遇到一次帳對不上,到櫃台再核對一次退費,
或是少收到費用,隔了兩三個月後才加收(之後看帳單都疑神疑鬼的...)
反正有問題再打電話確認或是跟諮詢師核對細項都行

我覺得有最後一項諮詢師的協助真的很棒,一間獨立諮詢室+1對1的面談
包含詢問費用、流程、藥物注意事項、打針等等
關於費用或一些疑問我都會詢問諮詢師,
(包含一些不敢問醫生的蠢問題都會來問諮詢師)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其他大小醫院的經驗,都自己跑來跑去都不知道現在要幹嘛,
或是出了診間討論後還有疑問也不知道能問誰
這時候看診後的諮詢師就幫上很大的忙

手術
自然試了5個月後,決定直接走向試管嬰兒之路,我到現在總共有五次取卵經驗,也是第一次取卵時後才進到中心2樓,
櫃台小姐會協助引導換衣服後,出來等候時還有兩張按摩椅可以使用,之後護理人員會來詢問填表量血壓等基本術前確認
會在手術前在跟醫生面談一次,確認當時狀況才會進入手術室(之後會針對取卵手術再寫一篇文章)
對於不孕門診的服務我覺得五顆星
不知道是不是我沒被善待過,還我是能理解工作倦怠對什麼人都很厭世(我尤其對來鬧的客戶就很厭世),怎覺得護理人員都好棒棒的貼心親切,第一次取卵真心恐慌害怕,可能看出我很緊張吧~就安慰我~

 

新竹艾微芙不孕門診

以上是我大約整理出來的看診流程,與心得分享~

網誌寫得慢慢的,主要是懶惰(?!)在來想到要寫文章,覺得是個龐大的工程,但覺得求子之路真的不容易,加上自己也受惠於不少網友的心得分享,覺得也要把自己的心路歷程紀錄下來,可以給像我一樣無助時一直爬文章的人或是第一次看不孕門診~一起加油吧

想了解艾微芙環境的人~這個影片可以看看~
像是實驗室診間都不適合拍照,看這個影片可以一探究竟唷~

艾微芙官網: https://www.taiwanivfgroup.com/cht/c_process.html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