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血要到何時才是盡頭? 民權禾馨軟式子宮鏡檢查

 

小產後惡露不止是子宮收縮不良?[上集]變成大出血!?-子宮積血清除手術(子宮內膜刮騷術)

小產後出血不止是子宮收縮不良?[中集]四處求醫-是子宮肌腺症嗎?

前兩集傳送門

 

--C醫生回診--

又隔了一週,因為情況不明,依舊有回新竹C醫生回診,除了回診被罵了怎麼不輸血,結果吃了一周鐵劑血紅素從7.6回升到9.4,C醫生看了數字就....
C醫生:年輕就是不一樣!
總而言之,C醫生的結論是一樣"肌腺症",再開收縮藥觀察...(我想應該是給我們時間考慮要不要手術),結束之後醫生似乎也沒有要再開鐵劑給我,我還是詢問可不可以再吃一週,就開了一天一顆,看樣子我的貧血危機應該是渡過了,說到回血技能,除了吃鐵劑還有C錠跟水果(C能幫助鐵吸收),我也吃很多豬血豬肝,加上體質(?!)讓我恢復的不錯,雖然我過往血紅素都一直不及格,約在11左右,但至少不那麼低還是好消息一樁吧

 

--軟式子宮鏡 韓健明醫生--

週二請了半天假,到內湖民權禾馨照軟式子宮鏡,雖然是疫情期間,我只能說診所內還是相當多人啊~
在一番基礎資料的填寫,以及詢問就醫問題,就在一旁等待,其實要照軟式子宮鏡其實有點緊張,其一也是很擔心不能照,因為還有一些出血,其二是擔心感染什麼的,因為不用打麻醉,之前做ERA時候,覺得有強烈經痛感,所以我想應該也是這種感覺吧~

輪到我進去看診時,ㄟ其實在外面等時就發現韓健明醫生走來走去,其實被安排軟式子宮鏡後,我也沒有另外多去看看醫生網路訊息,所以其實我也不認識我要看的醫生啦哈哈哈~
只能說一開始醫生給我的印象是"型男"

一坐下來韓醫生很認真的在做電腦報告,我整個人就是有滿腔的話想敘述或詢問,因為實在太不安,又不確定,整個人就很焦躁,雖然我有寫一張A4文字內容給醫生看比較方便,以免用講的很容易疏漏,但醫生很專注在用報告(我的資料),所以我坐著看醫生用報告約5分鐘(哈哈哈)後面5分鐘一邊問答,不過雖然花了點時間處裡我的檔案,但我真心覺得韓醫生真的太用心了!!!!沒遇過問這麼詳細的醫生啦~QQ他還叮嚀我要把文字檔給他(我的表情一臉你認真的嗎?!)然後就開始照軟式子宮鏡

附上軟式子宮鏡介紹


一上台四周燈光有點亮(廢話),躺著的時候可以從天花板看到畫面,就是醫生一邊照子宮鏡,自己也可以看到鏡頭上的畫面,會先有水進入子宮,然後開始會有痠脹感,對我來說是中等經痛在高一些的感覺,其實跟ERA蠻像的,就是要稍為忍耐一下,反正一開始鴨嘴撐開我特別是那時後不舒服,之後一路就是酸酸經痛感,直到照完其實蠻快的我個人感覺大概3~5分鐘內完成,確實也沒有需要麻醉的必要,結束後下來還是會有水流出,基本還是要墊一片日用衛生棉還是比較放心,我因為還有再出血,所以也不清楚是不是照子宮鏡的出血,總而言之照完之後有一點點血。
雖然一路看鏡頭上的畫面,不過當然我看不懂,照完醫生第一句話:

好消息!!你的子宮沒有受傷

滿頭問號??!!醫生說會連同我先生一起到診間說明,後來我才明白醫生這句話是因為我在前一次是做了子宮刮騷術,重點是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做的是子宮刮騷術!!!!因為手術單子上命名為子宮腔清積血手術,其實有可能造成受傷或沾黏,重點也沒解決我的問題,還好沒有受傷,能說是不幸中的大幸嗎....
話說其實我也不了解刮騷術,加上做之前根本沒時間研究,即使時光倒流,也是只能聽從醫生安排(聽得出我滿滿的無奈吧...)

結束之後等待了一段時間,我跟我先生進診間坐下後,醫生說了一句話也讓我快要痛哭流涕
韓醫生:找到原因了
播放一遍剛剛照的子宮鏡畫面,醫生就說明了造成出血原因位置,
我是「崁入性胚膜絨毛組織」(殘留性的受孕組織)
真的沒聽過(回程路上GOOGLE也找不到相關資料),不過簡單來說就是懷孕後的組織卡在子宮肉裡,我卡得多了出血量就大,比較多人是一些些殘留,後續就滴滴答答,不過這也驗證了A醫生說他覺得有血管凸凸的,應該就是說這個崁入性胚膜絨毛組織了....



只能說似乎很少見啊~~~~怎都沒看到人寫文章,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給需要的人一些幫助,不然我這兩個月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發生什麼事,又擔心半夜大出血弄髒褲子床單忍著痛清潔還要跑急診....很厭世


韓醫生介紹了冷刀,因為那時候正碰清明連假,醫生問我們有沒有想趕快處理,of course!!!越快越好!!!
醫生立馬安排兩天後幫我做冷刀,整個又是感動得不要不要
還叮嚀了我不少事情,真的是很替病患著想
然後加了FB後,還再次提醒我要將我的文字檔給他,真心覺得醫生太用心了~~~


雖然找到原因了,我倆還是被肌腺症以及之前"以為可以解決問題的手術一樣沒解決問題"嚇得不要不要,所以我倆很糾纏的一直問韓醫生有沒有可能也是肌腺症問題,雖然一開始有跟韓醫生聊過幫我診斷肌腺症的醫生的事,但後面我再詢問,醫生很禮貌的回覆我:「等手術結束後,還有問題我們再來解決」

告別了診間,已經晚上上下班尖峰時間要回程,我整個人就是....
終於啊~~~老天爺啊~~~
然後我還有另外一個心情,很想對我老公的就是:你看吧!!你說的姥姥逛花園也是很有用的,雖然我還是有點怒,但也不想這種點上去跟他較真....


回程路上,開始看韓醫生的FB,才發現原來韓醫生也是主治肌腺症海扶刀,唉呦...剛剛診間那樣問醫生真的是太失禮了啦~還好韓醫生很NICE的回覆我,沒讓我幼小的心靈又再次創傷
(之前在別的醫生那邊詢問事情時,醫生就回覆我不要拿沒有根據的事情來說......是沒造成創傷,但讓我知道有些醫生是不容質疑的,但我也沒生比較厲害的嘴巴,怎麼問才不會觸雷??)

接下來就是等待冷刀手術的到來,請詳見最終章(一次寫完太累)

 

關於崁入性胚膜絨毛組織,目前能在網路上看的到只有韓醫生的臉書了,醫生也說明的很仔細,還有其他案例,需要了解的可以進韓醫生的臉書詳細閱讀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花花 的頭像
    花花

    AMH低的花太太求子手札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