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刀手術

冷刀手術結束了我無止境出血徬徨的日子

手術日:2020/4/2

手術很快就來臨,其實心裡已經做好會痛的準備的我,只想趕緊接受手術,解決我出血的真正原因,一早8點來到楊梅怡仁醫院,報到後很快的就換手術服要進入手術,但默默的又出了不少的血,我待在廁所一段時間想等這些不少不多的血排完後再出去,不然滴在衣服上也不大好,躺在預備的床上還是有告知護理師出血情形,心裡真的很擔心不能做手術,不過好像也不是很大的問題所以被推進手術室裡,只能說護理師們好歡樂呀~怎一早大家都很有精神再說說笑笑,在手術室氣氛也蠻輕鬆的~,麻醉後就很好睡(誤),醒來好像有10點鐘左右?!時間感不是很確定,但醒來一件事就是....嗯?不會痛?? 雖然看起來流了不少血,但真心不會痛阿~~~~

不過清醒之後的當天,血有比想想中流得多一些,這個有點難量化說明,是我跟刮搔比較後的感覺,但因為在醫院觀察,所以心裡很放心,雖然出院後,自己很憂慮的擔心再大出血(我已被虐得很深),然後原本就快到生理期,所以血漸漸少,醫生說在黃體素停藥一兩天後生理期後會來,結果我只來了一天??反正就是那天血量有比較多一點,之後就停止出血了,女人就是這樣...不是擔心出血...就是擔心不出血.....

醫生有給一張很清楚的術後注意事項,記得嚴格遵守保妳恢復棒棒,我就第一週閉關不走樓梯,跟做月子有得比


術後回診
之後不知為何分泌物開始由白轉黃稠狀,很擔心是傷口處感染,4/23回診醫生開了兩周的抗生素還有兩個月的悅姿避孕藥進行調經,幫助恢復內膜與生理期正常,打了一針後勁很強的抗生素,就是很痛啦Q_Q,觀察20分鐘後沒事就可以直接回家。(之後因為骨盆腔感染有再打一次,結果升級有加些許止痛,打完針後幾乎沒有什麼痛感~覺得禾馨+醫生真的好大心)

冷刀後會有一次術後追蹤的軟式子宮鏡,原訂7/27號又被無止境的感染搔癢被我推遲到可能10月才能做成,這又說來話長,因為中間去做了輸卵管攝影結果骨盆腔感染......或許之後會寫一篇...(不過我的文章好隨性唷~會不會出來看心情惹)

 

關於冷刀手術

其實冷刀手術標榜是清醒無需麻醉就可以操作,主要是我的範圍比較大(或深?),需要進行麻醉處理,不然冷刀手術可以是門診手術,當天即可回家~
手術費800元,耗材費59000元,這是主要手術費用
雖然費用貴了些,不過對於未來還需要懷孕或是比較有預算的人,選擇冷刀比傳統電燒風險更低,手術前不防問問保險專員能否理賠,有一點補貼總是好的

有什麼事可以跟韓醫師FB上聯絡,覺得這點實在太貼心,因為自己住得遠,看診一趟不容易,有什麼疑問跟狀況都可以直接問韓醫生,但我個人閉俗又擔心打擾醫生,且每次看醫生都晚上10~11點才回覆覺得醫生真的很辛苦,能遇到韓醫生真的是萬分感謝,不用走上冤枉路~


 

術後注意事項:

醫生應該不知道發了我多少張術後注意事項XDD,大概有3張,可能太重要所以要看3遍

術後保養:2~3週不要拿兩公斤以上的物品,家裡是透天或樓中樓要減少爬樓梯的機會

術後運動:腹部要用力的、負重的運動(瑜珈、跑步都算),也要術後3~4周後再循序漸進

飲食:第一週不吃會脹氣的食物(牛奶、雞蛋、黃豆製品、起士、地瓜、薯條、麵包等等)
前六到八週不要吃含有人蔘 酒的料理 四物 生化 不明成分中藥 還有紅棗枸杞 ,喝酒更是不行
海鮮料理加酒去腥的也不行,會容易造成出血


以下是韓健明醫師的粉絲團,還有很多冷刀資訊可以看唷~

 

延伸閱讀:子宮鏡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花花 的頭像
    花花

    AMH低的花太太求子手札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